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梁溪区教育局关工委举行五老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1日, 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锡城到处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美好日子里,梁溪区教育局关工委在美丽的玫瑰园,举行了“梁溪区教育局关工委五老骨干培训”活动。区关工委主任黄生宝、市教育关工委主任张志新、教育局“红烛”讲师团、“红烛”拍客团成员和局关工委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五项议程,首先由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钱艳霞传达了刘延东、刘奇葆、孙家正等中央等领导对关工委工作批示,以及省、市、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接着,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季英讲话,对2016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强调和突出了“红烛”讲师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所起的积极作用,感谢老教师们多年来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大会向“红烛”拍客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布置了2017年拍摄主题活动的要求;五老代表,金星中学退休教师、“红烛”讲师团宣讲员、2016年教育年度人物获得者王培老师,积余中学退休教师、“红烛”讲师团宣讲员王蕾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张志新主任和黄生宝主任分别就关工委工作在教育条线和区域块面的工作特点、工作方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充分肯定了老教师们在对青少年思想教育中所作的贡献,并希望“红烛”宣讲员、拍客们能资源共享,使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越办越好。并祝愿各位老教师在发挥余热的同时也能幸福的安享晚年。

  培训活动完成了预定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梁溪区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