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新市民学生“三走进” 深情牵系“第二故乡”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4月中旬,随着春日暖意渐浓,周庄实小三房巷分部组织学生开展“三走进”活动。该分部共645名学生,均为新市民子女,全员参与活动。

  走进名企聊一聊:4月20日,三房巷分部五、六年级的同学走进江苏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着薄膜“智造”专家美誉的江苏兴业聚化有限公司。师生们亲手触摸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亲眼目睹了现代化的全自动生产流程,亲耳听到了一些令人自豪的数据:年产280万吨PTA,300万吨聚酯,是全球聚酯行业最大制造商之一!孩子们不时发出“哇塞、哇塞”的感慨声。当大家知道该厂不仅技术领先,设备一流,而且节能环保,心中更添敬佩。

  走进名村看一看:4月20日下午,一到四年级的同学走进了上世纪80年代就有“农村都市”之称的三房巷农民新村。大家漫步其中,398幢欧式别墅沿河而建,白墙红瓦,雕栏围墙,小桥流水,亭台轩榭。枝繁叶茂的桂花树与广玉兰,各种果树,还有各种怒放的鲜花以及如茵的绿草,把村民生活小区装扮的如同人间仙境。看着这样优雅的居住环境,孩子们心中充满向往。

  走进社区献爱心: 4月中旬,该分部多次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来到学校附近的街道和周庄镇养老服务中心,清理街道,慰问老人,协助工作人员为老人晒被子,打扫庭院,奉献爱心。学校周边街道整洁的路面、洁净的草坪,是他们劳动的成果;敬老院里欢声笑语,溢满温馨,是他们最美的心情。

  通过“三走进”活动,孩子们表示,作为新市民子女,他们切身体验了第二故乡的“强、富、美、高”,也让他们更加热爱“第二故乡”,为“第二故乡”而骄傲!(周庄实小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