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峭岐中学关工委开展“缅怀先烈业绩 ,放飞青春梦想”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江阴市峭岐中学关工委会同校团委、政教处组织部分优秀团干部、少先队员、江花文学社社员代表5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江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土地上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祭奠革命烈士们的矍铄英灵。

  同学们来到纪念碑前,全场肃立,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声中,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随后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邓君会宣读祭文:土地山烈士陵园长眠着为解放江阴而英雄献身的南通、启东、如东籍18位勇士,这里还聚集了为争取民族解放,保卫国家安全、人民幸福而牺牲的江阴部分先烈的英灵,他们用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谱写了一页页悲壮的篇章,雕塑了一座高耸的丰碑,滚滚的长江日夜为英魂呜咽,耸立的定山每天为忠魂默哀。同学们要自觉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烈士们执著的信仰、澎湃的爱国热情、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弘扬烈士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冲锋陷阵、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要倍加热爱幸福生活,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践行“八礼四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接着蒋晓迪代表学生发言: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热爱祖国,发奋学习,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贡献!最后大家举起右拳,一起宣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峭中学子、只争朝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此次祭扫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业绩、放飞青春梦想,传承民族精神,争当文明学子,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