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无锡市中小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辅仁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无锡市中小学生“学史立志、崇德向善”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举行。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校长张军、市关工委报告团部分成员及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关工委负责人和无锡市辅仁高中、蠡湖中心小学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志新主任主持了启动仪式,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校长张军致欢迎辞。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原济南军区某炮兵连指导员、无锡市溪南军休所军休干部、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丁解新作了“祖国在我心中”的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讲述了老山前线将士们广泛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的活动,激发了干部战士的爱国杀敌热情,“猫耳洞”中条件再艰苦、恶劣,但心中有祖国,虽苦犹甜。他最后演唱了歌曲《共筑中国梦》,高亢优美的旋律在报告大厅久久回荡。精彩报告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阵阵掌声经久不息。他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史立志、崇德向善,将来报效祖国。

  学生代表苏安琪在发言中表示,听了英雄的报告,受益匪浅。她表示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科学知识,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缪根宝主任就开展好2017年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各中小学关工委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高度重视并精心策划好这一活动,推动全市各中小学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史立志、崇德向善”主题教育活动。一要充分发挥校内、校外教育资源,发挥好“五老”报告团的宣讲作用。二要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把“两史”教育与养成教育结合起来。三要突出实践育人,把落脚点放在讲道德见行动上。并希望各区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要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及时挖掘、总结、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营造“学史立志、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缪根宝主任最后指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学史立志、崇德向善”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这一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以史育人、立德树人、听党话、跟党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全过程,并不断创新教育内容、方法,在落小落细上下功夫,努力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