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安街道关工委举办“蛟龙号来了”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小朋友,要是让你们做一名设计师,你们会把蛟龙号设计成什么样子呢?”蛟龙号主讲人胡晓涵工程师的第一个提问,就引起现在小朋友的热烈回应,“我想设计成一条鱼、我想设计成一个机器人……”,近日,一场由新吴区新安街道关工委与无锡中船重工七0二所团委共同举办的“和风课堂——蛟龙号来了”主题科普活动吸引了20户家庭前来聆听。

  活动中,蛟龙号主讲人胡晓涵用一张张海底深处的照片、一个个不知名的深海生物以及充满神秘的深潜作业……给孩子们讲解了“蛟龙”号在海底探索到的秘密,此外,孩子和家长们还一同观看了蛟龙号深潜纪录片,直观上与“蛟龙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活动不仅让海洋科学不再遥远,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海洋的兴趣,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蓝色”的深海梦想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