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关心参与关工委工作的三位同志评为2016年无锡市教育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19日,在无锡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的“奠基未来•感动无锡”2016无锡教育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有三位获奖者是关心、参与关工委工作,卓有成效的同志。

  无锡市第一看守所未成年监区民警陈殿,是高墙电网内的特殊“园丁”。2012年,在市关工委和教育关工委的支持帮助下,他在市看守所创办了“雨露学堂”,先后帮助630名失足少年重拾希望。其颁奖辞为:如无声的春雨润湿大地,像和煦的春风拂过脸庞。不抛弃,不放弃,拭去心灵蒙尘,点燃生命之光。他让迷途少年扬帆远航。

  无锡农业银行行长陈杏梅,通过设立“金钥匙奖学金”,八年来资助了400名寒门学子,共计120万。她的颁奖辞为:一把金钥匙,开启寒门学子求学梦。爱的马拉松,见证不离不弃助学情。春去春回的接力,香远益清。善行无疆,巾帼风范绘就动人华章。

  金星中学退休教师王培(现在无锡市教育关工委工作),12年坚持扶贫助学,被称为“把爱播撒到老少边穷地区的无锡使者”。颁奖辞为: 在贫困的山村里培育沃土,在崎岖的山路上播种希望。从烟雨江南到西南边陲,他用真情与责任凝聚爱心暖流。千里助学,爱满天下。

  新当选的10名无锡教育年度人物,虽然年龄不一、身份不同,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有着骨子里蕴藏着的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以一份特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全情投入,反映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越来越具有公益性和社会性,为2016无锡教育增添了华彩篇章。

  (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