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省法院关工委领导考察无锡法院关工委事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省法院关工委主任丁巧仁带领省法院关工委成员专程来无锡法院,就关工委建设及“五老”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先后在无锡中院、江阴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关工委运作情况的介绍,对关工委组织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表明观点,就如何解决影响关工委事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余热”,引导他们热情参与关工委事业,如何主动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现实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中院院长时永才到会讲话,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建南、华剑学,副主任周云霞、毛国良等同志和梁溪、滨湖、锡山区关工委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

  22日下午,丁巧仁主任一行到无锡中院首先察看了关工委办公室等设施,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关工委网络平台各类信息资料查阅的演示,对便捷化的网络传播形式予以肯定。在调研座谈会上,中院关工委负责人对近两年无锡法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丁巧仁主任对完善组织建设、结合法院实际开展“法制进校园(社区)”活动、举办“法院开放日”宣传活动等做法高度赞扬。丁主任还听取了梁溪、滨湖、锡山三家基层法院关工委成员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的汇报,对梁溪法院创设的“两个基地”、“两个项目”新经验与做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还不时询问、探讨一些问题。与会退休干部对法院关工委工作情况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丁主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关工委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中肯地分析了原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时永才当场表示,将按照省法院丁主任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建设。丁主任最后提出将把无锡中院关工委作为省法院关工委的一个联系点,鼓励无锡法院关工委事业再上新台阶。

  23日上午,丁巧仁主任一行到江阴法院考察调研关工委工作,听取院领导、关工委成员和江阴政法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就各层面关工委工作情况的介绍与汇报,对江阴法院打造的青少年维权“爱心港湾”品牌和一系列做法予以赞扬。在调研座谈会上,丁主任对如何完善关工委机制建设,更大范围吸引退休老同志加入关工委队伍,利用法院平台,协助在职人员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等社会性工作提出了希望。

       (无锡中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