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老风采 » 正文

卢坤其:关爱园中常青树

发布日期:2017-03-20    

  宜兴市张渚镇关工委副主任卢坤其曾长期在茗岭、张渚担任乡镇领导工作,在茗岭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近20年, 1994年任茗岭镇人大主席,并兼任镇关工委主任。2004年茗岭并入张渚镇后,他担任张渚镇关工委副主任,至今已领导和参与关工工作22年。

  2006年退休后,卢坤其继续任镇关工委副主任,其主要是负责茗岭、龙池、省庄三个村的片区关工工作,但他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责任感更强了,热情更高了,始终不忘关爱后代之初心。2014年1月,卢坤其做了前列腺癌切除手术,但仍时常牵挂着关工工作,手术后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提些建议,在家仅休息了半年就婉拒家属、领导及同志们的劝阻,不顾手术创伤大而造成尿失禁,抄着尿不湿参加了暑期主题教育活动。卢坤其深知活动搞得好不好,关键在领导。他带着朱洪元、徐中正等老党员,亲自到茗岭、龙池、省庄三个村,与村领导沟通协商,制订活动计划,落实实施方案。村领导们看到他不顾自己的身体,亲自上门指导工作,深受感动,都说:“卢书记你行动不便,何必亲自跑来,打个电话就可以了,老领导的话,我们还会不听。”为动员和组织更多学生参加活动,并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卢坤其专门组织村老年协会会长、村民组长等成立老年志愿者队伍,用专车接送参加活动的学生。在他的精心组织下,茗岭、龙池、省庄三个村参加暑期主题教育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连续多年都超过百人。2015年7月4日,天下着大雨,镇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群良等到茗岭村查看暑期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情况。他们本以为这样的雨天学生到会率不会太高。可一走进会场,却见里面座无虚席,足有200多人。

  在卢坤其的带领下,茗岭片区三个村的关工工作一直跑在全镇前面,多年来被镇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龙池村关工委主任施昌明说:“我们工作做得好,离不开卢书记,卢书记在位时领导我们,退休后仍在关心我们,这是我们的福气。”还有的年轻干部戏称卢坤其是“抄着尿不湿的老书记”、“关爱园中的常青树”。这次市关工委结合成立25周年开展纪念表彰活动,镇党委和镇关工委一致同意推荐卢坤其为荣誉奖人选,以肯定他二十多年来为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所作的努力。         (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