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快乐寒假——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一社区2017趣味缤纷活动让学生玩转寒假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和有意义的寒假,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一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活动阵地,发挥社区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 一是开展 “小敏姐姐播法护航”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竞赛, 通过“知识大风暴”、“夺分大比拼”、“勇者强突围”等趣味答题环节,让同学们对我国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孩子们懂法、学法、守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小雷锋”环保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爱护社区公共环境卫生的理念,在宣传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爱护社区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三是举办寒假强少年电影展播,进一步丰富和充实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开展开展寒假“送温暖献爱心”免费物资发放活动,该活动让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帮助他人帮助弱势群体乃快乐之本;五是开展包汤圆活动喜迎元宵佳节,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制作汤圆,通活动,不仅充实了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意义深远。六是开展“春风送暖,关爱孤老”志愿活动,通过活动,不但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心,孩子们一致表示以后要多为孤寡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好好的安享晚年,充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缤纷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活动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综合能力和参与积极性,使社区真正成为他们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