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书香公益行”鸿山街道开展“亲近童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

  儿童诗人圣野说:“一个自幼受过儿童诗熏陶的人,长大肯定是个有是非观,有真性情的好人。”确实,诗歌能纯净人的内心世界,丰富人的精神和生命。寒假期间,鸿山街道鸿山图书馆邀请无锡市儿童文学学会理事,中小学高级教师,新吴区小学语文研训员,区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顾春雨老师,为20余名孩子带来了一堂诗情画意的“童诗”课,让孩子们在想象的海洋中感受“童诗”的魅力。

  活动中,顾老师甜美的笑容与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孩子们的想象力恰到好处地铺展开来。在她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观察一幅幅简单的图画,积极展开联想,以对话的形式,孩子们开动脑筋,将图片画面创造出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小小童诗。活动虽然短暂,但孩子们的热情却很高涨,表示“真希望一直上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