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旺庄街道举办“爱满冬日”青少年新春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03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旺庄街道举办了“爱满冬日”青少年新春志愿活动,数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闻讯而来。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轮活动的内容是教孩子们写春联。文体中心特别邀请了书法老师教授同学们书写技巧,同时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普及春联的历史源流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的讲解与演示,开始了自己的春联创作。随着稚嫩的线条一笔笔划出,小朋友们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也在逐渐萌芽。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包馄饨,在南方,和家人一起分享鲜美的馄饨是过节的象征。文体中心后勤人员早早准备好了面皮与馅料,全体师生哼着欢乐的小调一起学包馄饨,摊皮、放馅、叠卷、沾水、捏角,动作娴熟,转眼间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馄饨就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孕育而生。待馄饨下锅香气扑鼻,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大伙赴旺庄养老院为老人贴春联、送馄饨,看着老爷爷老奶奶们乐滋滋地享用着,小志愿者们有着说不出的欣慰,大伙都觉得这样的义工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在新年来临之际,营造出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家长、老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