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无锡地税局关工委开展税悦青春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近几年来,无锡地税局关工委以“税悦青春共成长”为主题,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引导他们履职敬业,取得了较好成绩。

  结合“两学一做”抓好“中国梦”教育。局关工委将“中国梦”具体化为“地税梦、青春梦”,配合人事处、团委选派6名青年骨干到梁溪区有关街道挂职,配合局机关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特别党课活动,邀请老党员讲地税发展史、奋斗史。

  结合财税体制改革进行业务素质培养。局关工委与团委依托“税悦青春微课堂”和“税月大讲堂”,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老同志为青年干部传道授业,每年定期举办“税悦成长读书会”主题读书月活动,向青年干部推荐经典书目。从2014年起,局机关党委和关工委在城区每个分局开设“红帆读书角”,今年又升级为“阳光书屋”,让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今年,局关工委创新打造“银色先锋”服务平台,成立“无锡地税老党员先锋队”,组织“五老”传授经验,传播地税文化,鼓舞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改革实践中去。

  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社会实践。在局机关党委指导下,局关工委组织青年干部与“南京路上好八连”开展共建活动,在73036部队建立青年干部思想作风教育实践基地,在革命老区金坛黄金村建立青年干部教育实践联系点。

  截至今年10月,市区35岁以下青年干部通过竞争上岗,担任科所长以上职务的已有23人,进入国家级人才库的有3人,纳入省、市各类人才库的有14人,其中1人被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局关工委先后获得无锡市、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无锡地税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