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关爱工作 » 正文

加强网吧监督 保障绿色上网

发布日期:2017-01-06         浏览次数:

  寒假临近,惠山区堰桥街道西漳片区的3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加强对网吧的监督,保障绿色上网,促进网吧文明规范。

  三人来到西漳“天际网吧”,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门外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告示醒目悬桂,走进大门看到楼下楼上六十多人正在上网,秩序井然。监督员老王查看了电脑的记录以及核对了刚进入网吧的几名上网人员是否符合上网的规定要求,网吧管理员说:“我们按照上级的规定严格执行,随时随地检查都是一个样,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的职责。”

  检查组又来到了一家新开的“星美网咖”。据了解,这家网吧是今年5月1日正式开业的,检查时,网吧负责人不在网吧内。检查结束后,监督员老王对电脑监控员、网吧管理员说道:“今天你们老板不在,请你转告他,网吧开设的有关规定一定要立即实施,如果没有正式批准手续是不能营业的,要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并在室内将各项规章制度上墙。”接着,监督员毛志明说:“网吧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贴出来,如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警示牌、消防单位的验收合格证等,你们都没有公布上墙,今天是第一次,希望你告知你们老板立即进行整改,我们还会进行不定期检查。”那位管理员连忙说:“好的,我一定告诉老板,把该做的工作做好,完善好网吧内的环境、设施,接受上级的监督和检查。”

  检查后,监督员在路上边走边总结了今天的检查情况:一是对新开网吧要加强管理和指导,使他们营业规范起来,短期内达标。二是寒假即将来临,全体网吧监督员要经常进网吧督促,保证网吧安全健康正常运营,争创“网吧先进集体”。

  堰桥街道王柏生 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