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基层经验 » 正文

以企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关工委

  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康明斯发电机系统在中国的唯一独资公司,有近700名员工。一直以来,康明斯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带领员工深入社区、学校和福利院等场所,清洁社区环境,资助学校发展,陪伴和帮助儿童福利院的孩子。长期坚持环境保护、教育支持和平等机会的三项企业责任核心理念,为关心下一代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面,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企业关工委活动的开展情况。

  一是创造平等机会。公司从2009年开始与无锡儿童福利院合作已有7年了。2012年,康明斯全球基金会还为新的儿童福利院建设捐助了20万美金,用于建立7个脑瘫儿童康复功能室。我们为康复功能室配备了睡床,为每位脑瘫儿童配备一辆康复辅助车,方便服务人员对脑瘫儿童的照顾。针对脑瘫儿童的康复工作,福利院现有的工作人员还无法做到一对一的服务,康明斯公司因此组建了一个服务团队,每个月由二十名左右的志愿者为脑瘫儿童提供一到两次亲子服务活动。每逢中秋,儿童节,圣诞节,我们都会为儿童带去特别的庆祝活动和礼物,看到他们的天真的笑容和听见一声不是太清楚的“谢谢”,内心充满了感动。至今我们已经服务和互动了53次,共有399人次参加,共计服务3588小时。

  二是助力支持教育。企业关工委积极参与民工子弟小学的建设,近年来,企业为张镇小学捐赠了28台崭新的台式电脑及机房设施设备,筹建了“康明斯阅览室”、“康明斯图书室”,并捐赠了万余本图书,还捐赠了四个乒乓球桌及相关体育用品,建成了“康明斯乒乓球室”。同时,还为学校食堂安装了节水龙头,为厕所安装了智能感应节水系统等。2014年“六一儿童节”,还邀请部分师生走进公司车间及办公区域,让他们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和康明斯的企业文化。2015年1月,在区关工委的促成下,康明斯第七个图书室捐赠仪式在农民工小学——硕望桥小学举行。企业共为硕望桥小学捐赠了1500册图书,有400名师生从中受益。

  三是关怀青年职工。多年来,公司也十分注重对青年员工的成长和关怀。公司成立的以青年员工为主的Young Group羊群,在公司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组织的读书分享会、职业发展计划等系列活动,对青年员工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去年,公司还组织了外地子女关怀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与外部活动,组织员工子女参加CGT全球儿童绘画大赛,并将工子女作品制作成贺卡。公司还根据青年职工的特点,举办了一系列足球篮球、彩虹跑、“绿色出行”大型徒步等运动类活动,连续多年开展了“治蓝藻,还太湖”的大型公益活动,丰富了青工的生活,也凝聚了青工的力量。

  成绩只代表过去,康明斯公司关工委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发挥。今天,根据区关工委的结对共建要求,我们有幸与梅荆花园三社区成为结对共建单位,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社区关工委的沟通和互动,不断创新理念和工作方法,共同为新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