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关爱工作 » 正文

惠山区开展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村(社区)活动1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惠山区在钱桥街道藕塘职教园区开展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村(社区)活动10周年工作座谈会,总结10年来我区“创零”工作成果,继续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全区、镇(街道)及条线关工委负责同志,村(社区)关工委代表等40多人出席会议。

  在全国率先开展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活动,是无锡市惠山区关工委的一大工作品牌,至今已整整10年,2014~2016,全区已连续三年实现本籍未成年人零犯罪的工作突破,受到省、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会上,玉祁街道关工委、前洲街道蒋巷村关工委等5个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区关工委许洪南主任代表区关工委对全区广大“五老”同志多年来满腔热情地投身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我区创零工作十年的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创零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体会和启示进行了归纳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巩固、提高、探索的思路要求。区政法委副书记谭立君同志对关工委10年创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创零工作坚持十年是创造成功,要在坚守中创新,在坚持中创造更大奇迹,今后全区各级综治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联动配合,将关工委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当地政法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推广基层关工委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探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机制,齐心协力推进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取得更大的实效。(惠山区关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