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市农委关工委主任徐国民赴宜兴市调研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近日,市农委关工委主任徐国民一行3人赴宜兴市西渚镇陶丰源家庭农场、宜兴市云湖生态白芹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宜兴市农林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夏勤元、秘书长王良祥陪同。徐主任首先来到陶丰源家庭农场,农场主钱广华介绍了创业经历,他于2009年扬州大学园艺系毕业后回到徐舍镇从事种植管理工作,先后到山东、安徽等学习大棚栽培技术,后承包了30亩土地,主要种植油桃、樱桃等产品,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基地核心规模面积达101亩,带动当地农户近200家,规模500亩,为当地农民增收作出了贡献。

  随后徐主任视察了宜兴云湖生态白芹专业合作社。青年农民创业者许智渊于是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科技管理专业,今年35岁。2011年她在宜兴市西渚镇篁里村,创建了以科技为支撑的特色生态白芹种植基地——宜兴市云湖生态白芹基地。主要采用温室无土旱化技术种植生态白芹,目前总种植面积300多亩,主要生产方式白芹温室无土栽培,带动农户300多家,基地规模1000多亩,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贡献了力量。

  市农委关工委主任徐国民视察后指出:青年农民扎根农村,创业于农业,实属不易,市和市(县)区各级农林系统关工委“五老”及农业技术人员要重视关心他们创业成长,对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要利用老技术工作者的技术优势给他们指导帮助,为他们的创业之路出谋划策,让他们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农委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