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滨湖区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宣讲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近日,滨湖区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宣讲员工作例会,宣讲员骨干出席。本次工作例会,除了宣讲员分别汇报自己的宣讲工作外,侧重分析目前宣讲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研讨今后应对的思路和方法。

  工作汇报中,谈秋培老师的与班级结对,德育辅导以学年度跟踪为一个周期,利用学生的班会课宣讲,课后个别交心,有成效;朱亚萍老师的“孝道”宣讲,深受社区街道的欢迎,孙宗玉老师的马山抗战史宣讲,让孩子们牢记历史……,这些交流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工作研讨中,围绕宣讲对象的选择、宣讲内容的确定、宣讲组织方合作、宣讲形式的更新等问题展开。面对信息时代的科技发展,老教师的宣讲如何跟上,秦昌福老师所在的华庄中小学,就采用老教师撰稿、辅导,在职教师和学生共同落实的方法,受到一致认可。走进社区、街道宣讲,同样存在形式如何适应新要求的问题。在深入分析之后,与会者将结合各自学校、街道社区的具体情况,作进一步的深入探索。

  区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雷光、秦光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滨湖区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