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一针一线凝真情 爱心毛衣送灾区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原崇安区培智学校的校长梅凤英老师,多年从事关爱下一代的工作,曾担任崇安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她悉心帮助智障孩子健康成长的事迹在我市教育界有口皆碑。

  前不久,她听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九潮乡今年春天遭遇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夺走了五个人的生命,其中包括一位为营救村民而牺牲的村支书。九潮乡许多村民的家被夷为平地,被洪水冲得一无所有。灾民们有的外出投亲靠友,有的被政府暂时安排到救灾帐篷里居住,县民政部门给他们提供食物。九潮乡的中小学校也遭到破坏,被迫停课多日。这对于当地一些留守儿童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梅凤英老师获悉这情况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虽然当时已是夏季,可冬天来了这些山里娃怎么办?经再三思考,梅老师决定亲手打些毛衣给那些遭灾的孩子。于是她买了各色毛线,一针一针打了起来。到八月底,梅老师共打了10件漂亮的毛衣。这一针一线都凝聚着梅老师的眷眷真情和拳拳爱心。

  听说市教育关工委的一位老师跟黎平县教育局的关系较熟,梅老师便托他将这批爱心毛衣寄往黎平县教育局,请他们转交给九潮灾区的孩子,以表无锡人民的关爱之心。黎平县教育局的同志收到这批毛衣(还有另一位爱心人士的一批书包)后,即先来信对无锡人民的大爱,尤其是梅老师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梁溪区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