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关爱工作 » 正文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来锡调研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至2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办公室原副主任吉家美等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同时了解我市部署开展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的情况。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邵继忠等陪同调研。

  在锡期间,李明朝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关工委和宜兴市、惠山区、滨湖区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宜兴市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惠山区玉祁街道青少年教育基地、滨湖区华庄街道“三天”教育基地。

  李明朝充分肯定我市关工委工作。他指出,无锡市关工委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验丰富、实实在在,很多工作是根据当前青少年思想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来开展的,针对性很强,特别是多年来在坚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盯重点群体、深化法治教育、营造预防环境、加大服务帮扶力度,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起了示范带头作用。在宜兴调研时,他对宜兴市关工委充分发挥老教师、老政法两支队伍,大力抓好法治教育,营造法治教育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四帮一”等帮扶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宜兴市建立社区矫正中心,将矫正对象实施集中、规范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惠山区调研时,李明朝说:“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是惠山区的一个创造,是对全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一个贡献。”他肯定了惠山区党委、政府对“创零”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惠山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分策进行帮扶的做法很好,值得总结推广。在滨湖区调研时,他指出滨湖区关工委工作与时俱进,时代感极强,一些亮点和做法值得推广,称赞华庄街道关工委不但为无锡市、江苏省,甚至为全国的关工委工作作出了示范。

  李明朝指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必须抓住重点单位、重点地区、重点群体,要突出重点环节,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他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协力同心,共同推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他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关工委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把做好这次检查作为关工委今冬明春的主要任务。要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检查通知精神,在组织部门的领导支持下,精心组织好、部署好,积极贯彻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和关工委主任张伯宏等,惠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加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中云和关工委主任许洪南等,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和关工委主任黄贵良等也分别陪同调研。

 

参观宜兴市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

 

无锡市、宜兴市关工委汇报工作

 

参观惠山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滨湖区华庄街道“三天”教育基地

 

滨湖区、华庄街道关工委汇报工作

 

在惠山区玉祁街道关工委查看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