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南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9月19至20日,省关工委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全省校外辅导站推进创新发展、提升办站水平工作南片培训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兴华,副秘书长朱楚英、姚百义,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林庆生和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出席培训班。苏南五市和南通、泰州两市关工委分管主任,所辖部分县(市、区)关工委分管主任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张艳在培训班上讲话。她在总结一年多来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后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办站水平”的总要求,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重视和组织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支持,推动辅导站建设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校外辅导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巩固建站成果,调整优化布局,改善办站条件,加强活动阵地建设;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辅导站的生命力和吸引力;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充实壮大辅导员队伍力量;五要以评选优秀特色项目活动为载体,提升电子阅览室的活动效果和使用价值;六要建立经费保障渠道,建立和完善辅导站建设长效工作机制。

  培训班上,省关工委公布了全省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优秀特色活动推广项目,并邀请有关专家作讲座,对优秀活动项目进行点评。无锡、南京、泰州市关工委和江阴市教育局关工委等11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参训人员还观摩了我市滨湖区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锡山区鹅湖镇人民路社区校外辅导站的活动现场。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