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一站一景 关爱同行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次数:

  

------洛社镇开展创建“五有五好”关工委暨校外辅导站“特色”活动展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8月19日,在一支少儿武术《中国少年强》表演中,洛社镇创建“五有五好”关工委暨校外辅导站“特色”活动展示拉开帷幕。来自洛社25个村(社区)各校外辅导站的百余名学生以及部分家长、老师同台演出,一站一景,关爱同行。

  “这个课本剧改编自杨市社区校外辅导站真实改编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老教师的指导、帮助下渐渐懂事听话的故事。通过演绎,让孩子们有个在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同时也让更多人能从故事中得到启发。”课本剧《我不是坏小孩》指导老师周晓艳说。现场钢琴弹唱《贝尔加湖畔》、葫芦丝演奏、戏剧表演唱《金殿封相》等表演轮番上场,精彩纷呈,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据悉,整场节目都是根据各个辅导站的特色来编排的。暑假期间,在该镇文体联的专业指导下,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文学、棋类、戏曲、音舞、书画等特色辅导活动,让中小学生在文体活动中,接受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教育。

  在节目过程中,一批小艺术家们走上舞台领奖。他们在辅导站组织开展的“忆长征岁月,绘美丽洛社”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比赛成绩突出。孩子们用油彩描绘家乡的美丽,用笔书写着历史长河。“通过活动,拉近孩子们与红色年代的距离,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主义高尚情怀,同时传递爱国主义不朽精神与社会正能量。”该镇关工委负责人说。

  目前,该镇的校外辅导站建设已实现了各村(社区)的全覆盖。2016年共开办校外辅导站32个,参加学生2427人,辅导员447人,集中活动达35541人次。其中退休教师、在职教师以及村官、妇女主任、团支部书记等乐于奉献,各有所教,给未成年人带来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此外,各校外辅导站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辅导课、宣讲课达508次,还安排了社会实践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丰富暑假生活的“主阵地”。

  

(管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