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探索科技奥秘 感受历史文化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洛社镇组织开展校外辅导站“感受科技的魅力”夏令营活动

  “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7月29号,洛社镇关工委组织杨市片、石塘湾片校外辅导站九十多位同学,开展“感受科技的魅力”夏令营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分别参观了集成电路体验馆、无锡革命简史纪念馆、无锡历史陈列馆区等。在《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史》纪念馆中,真实展示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生动再现出五四运动直至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看了无锡发展的历史,了解了前辈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幸福,并且要好好读书,早日为祖国做贡献。”小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该镇共有校外辅导站31个,基本做到村、社区全覆盖。针对各辅导站孩子的特点,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各类德育课程及文体实践活动,包括了“核心价值观”宣讲、“红色之旅”夏令营等,既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也解决了外来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管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