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江海街道举办“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暨青少年暑期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值江海街道“七彩家园”校外辅导中心站成立两周年之际,江海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童心向党梦想起航”主题教育暨暑期才艺展示活动,辖区60多名“五老”与青少年代表欢聚一堂,听听故事,玩玩游戏,欢歌阵阵,笑语连连。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风雷社区“五老”刘荣庆老先生与孩子们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党史故事,故事中先驱们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勇气与毅力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孩子们纷纷表示会把故事带到家中、带到学校,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紧接着,多才多艺的辖区青少年代表为大家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真正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开场,赵逸轩同学的电子琴独奏《菊次郎的夏天》用琴声带观众体验了清新的夏日气息。卢璇同学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在党旗下》为95周年献礼,感谢党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沈乐辰同学表演的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带给观众欢快美丽的塞外风情。小提琴、葫芦丝、啦啦操、英文朗诵……孩子们精彩的演奏、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赢得了在座观众热烈的掌声。

  互动游戏环节采用观看红色儿童电影片段,党史、国史知识问答的形式。《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等小英雄的故事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寓教于乐的有奖问答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尽情表达对祖国、对党的自豪之情,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仅分享了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感悟了历史,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的熏陶,从而明白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为人之道。

  

(江海街道关工委张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