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中院关工委协同社区组织学生体验滨湖法院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3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中院关工委与挂钩地区家乐花园社区联合组织在该地区度暑假的部分小学生到滨湖区法院直观体验多样化的法制教育活动,旁听刑事案件审理,聆听院史和先进人物介绍,参观法庭和部分办公场所,直面案件审理、体验法庭氛围,感受法院风貌与司法职能,一个个场景,生动地展示着法院开放日的内涵。

  中院关工委成员前阶段与南禅寺街道家乐花园社区协商确定组织社区小学生到法院通过旁听案件审理接受形象化法制教育的预案。根据案源和旁听日期的特殊要求,滨湖区法院承接了主办法制宣传教育定向开放日活动的任务,在筹备过程中,该院领导十分重视,精心筹划,妥善安排,并落实职能部门与负责人分别承担相关专题的实施、导示和讲解。

  来自南长地区7所小学的15名小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和社区干部踏进滨湖法院大法庭,旁听了一起因酒驾引发的交通肇事案,案件宣判后,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了点评。旁听学生饶有兴趣的走上法台,围坐在法椅上,模仿法官轮流敲击法槌,回味法庭的场景。接着,滨湖法院关工委负责人向旁听人员简要介绍了滨湖法院的院史和模范人物以及法院职能等概况,刑庭负责人陪同旁听人员依次参观了羁押场所、少年庭圆桌式法庭和法院监控室、刑庭办公室、审委会会议室等场所,边引领参观边进行讲解和说明。丰富的内容、别具的形式、多维的视角、细致的安排,吸引了兴趣浓厚的小学生,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区干部的高度评价。

   (中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