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企 » 正文

江阴长泾镇成立第二家民企联合关工委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

  7月22日,长泾镇创业园区民企联合关工委在宏大国际贸易公司正式成立。这是继去年首家化工设备民企联合关工委成立以来该镇成立的第二家民企联合关工委,标志着该镇关工工作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长泾镇关工委、民企关工委、15家企业法人代表、“五老”志愿者代表30多人出席了创业园区民企联合关工委成立大会,镇关工委主任钱秋平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创业园区民企联合关工委章程、指导原则、工作制度、工作任务以及组织机构,现场还进行了揭牌仪式。

  会上,长泾镇民营企业关工委名誉主席陆雪忠就首家联合关工委成立一年来的经验谈了几点看法:一要充分认识建立民企联合关工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加强建设的有效途径;二要充分利用“四个工作室”, 本着方便、灵活、管用的特点组织特色活动,为青工提供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三要以人为本,帮助青工排忧解难,关心青年职工及子女的成长;四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聚合社会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和爱企爱岗的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向心力;五要遵循“贴近企业实际、服务企业发展、关心青工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不断提升民企联合关工委凝聚力,为服务企业、服务青工、服务社会再作贡献。创业园联合关工委属地——和平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创业园联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志愿者代表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据了解,创业园民企联合关工委有15家企业联合组建而成,联合关工委采取因地制宜、方便工作、统一组建、逐步完善组建实施,提升关工工作水平,增强关工工作实效。会后,创业园民企联合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培养青年职工成长成才这一中心,结合行业特点,实施企业合作制、工作年会制、联络员例会制、活动长效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创出民企联合关工新路子,谱写联合关工新篇章。

  

(江阴长泾镇关工委刘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