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制作青春手册 记录缤纷生活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业余生活,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7月20日上午,双河社区依托社区电子阅览室,以“制作青春手册,记录缤纷生活”为主题,组织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iebook软件教学活动。

  双河社区阅览室配备有6台电脑及近千册各类读书,为确保电子阅览室安全高效运行,平时由社区“五老”志愿者担当电子阅览室监督管理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此次活动由社区大学生村官小李主讲,教小朋友们利用“iebook超级精灵”软件制作家庭电子相册、电子杂志。社区大学生村官为同学们做了相关教学指导后,大家便立即投入到制作作品中去。电脑数量不够,大家就轮流练习,互相帮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人都做出了满意的作品。活动中,社区大学生村官还呼吁同学们“远离不文明网吧,做健康文明的小网民”,用好校外时间,善于网上学习。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离去。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使孩子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全面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赢得学生家长的好评和青少年们的喜爱。     

  

(山北街道双河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