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播撒绿色希望 培育幼苗成长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惠山区机关关工委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6日,惠山区机关关工委组织区属机关干部子女和长安南湖民工子弟学校部分学生共40多人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学生们来到阳山“田园东方”展开“播撒绿色希望,培育幼苗成长”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学生们放飞亲近绿色田园的好心情,一路欢歌笑语,欣赏大美阳山的好风光。

  夏令营活动的第一个时间段是把学生们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为“陶艺拉胚体验组”,学生们穿着围裙,在讲解人员指导下制作碗、盆、花瓶等,虽然搞得满身满手都是泥,学生们忙碌并开心着。第二组为“绿乐园亲子活动组”,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羊、马、鸡、鸭等动物,拿着草料喂它们,体验和尝试了人与动物、植物及大自然的和谐。第三组为“农耕采摘组”,学生们来到菜地里,看到一排排的茄子,一片片的瓜藤,都卷起袖子尝试着采摘农民的劳动成果,享受着采摘瓜果和蔬菜的快乐。

  夏令营活动的第二个时间段是听原妇联主席马雪芬讲述“科学育儿知识——让家长成熟、让孩子成长、让家庭和谐。”她着重讲了家长培养孩子的“六个心”:一是自信心,二是责任心,三是上进心,四是爱心,五是公德心,六是感恩心。在冯凌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在一曲高吭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

  夏令营活动的第三个时间段是学生们自己动手学包馄饨,学生们一手拿皮子,一手拿菜肉馅心包进去,包好后整齐地摆放到不锈钢盘子里,大家很快地把全部原料变成了馄饨成品,当厨房把下好的热气腾腾的馄饨摆上餐桌时,学生们吃得香极了,这是在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特别开心,并表示今后要把帮大人做家务劳动当成习惯。

  夏令营活动的第四个时间段是组织学生们游览“桃花岛”,阳山的“桃花岛”非常美,大家就像到了一个公园,映进学生们眼帘的全是生机盎然的绿色,小溪缓缓地流淌,从而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家乡、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大家信心满满地表示,要把我区建成“强、富、美、高”的新惠山。

  

                         (刘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