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市检察院关工委对青少年特殊群体开展帮扶活动暨参观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2016年度市关工委及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积极关心和帮助青少年特殊群体,进一步提升市检察院关工委的工作能力,市检察院关工委6月22日组织全体成员赴滨湖区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并与滨湖区检察院及司法局联合对滨湖区部分青少年特殊群体对象(社区缓刑矫正对象)开展了帮扶教育活动。

  在参观滨湖区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期间,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吴成同志首先结合自己在革命年代的成长史以及在和平年代长期以来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历,为全体成员全面讲解了基地建设的发展历史、重要意义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在吴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对基地的宣讲与陈列室、荣誉室、传统室和传承室一一进行实地参观。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深情的信笺,一件件直观的实物,使全体成员为吴成同志的丰富人生经历,为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无私奉献、充满的工作热情和真诚态度,以及取得的杰出成就,而感到无比震撼和感动,从而对自身工作态度、能力的提升而有所重要启发。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滨湖区检察院和司法局的安排下,在滨湖区社会管理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7名社区青少年缓刑矫正对象进行了交心座谈,帮扶教育,并向他们赠送法律书籍及资料等。滨湖区检察院和司法局的相关领导全程参加了帮扶教育活动。

  在帮扶座谈会上,各矫正学员简要介绍了自身的相关挫折经历,在接受社区矫正后在思想和生活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存在的困惑等。在听完他们的情况介绍后,市检察院关工委成员代表顾其敏和周炳泉分别结合自身从事检察工作的经历深情地对7位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要立足现实,吸取教训,并通过自身努力,发挥特长,坚持不懈,顺利回归社会,创造出今后更精彩的人生。最后,市院关工委副主任吴九盛在活动小结时指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成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也结识了一批年青朋友,并寄希望于这些犯错的青少年学员能够通过党委政府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发挥好自身强大的内因作用,能够脸带笑容,面朝阳光,使今后的人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