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守护彩虹入高墙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无锡市关工委关爱工作团的安排,受市检察院关工委的委派,梁溪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史纯律前往无锡市第一看守所“雨露学堂”,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帮教活动。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针对辖区内涉罪未成年人多为外来人员,普遍存在学历较低、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趋势和成因进行深刻剖析,帮助未成年在押人员认清并且正确看待自己的错误。检察官还通过与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对话和心理疏导,了解了未成年在押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状态,针对未成年人关心的家人情况、刑满释放后再就业、复学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服刑未成年人卸下心理负担,引导他们树立信心,重拾生活希望。

  近年来,无锡两级检察机关及关工委高度重视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扶帮教活动,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探索多种路径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受到各界好评。

  (市检察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