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企 » 正文

江阴市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万名学生走进华西村、走进名企、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无锡市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江阴市关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万名学生走进华西、走进名企、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这项“三走进”活动,被市文明办列入《江阴市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项目》,活动将结合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引导青少年学生“走进华西村”,了解华西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学习吴仁宝老书记忠心为党、赤心为国、热心为民的崇高品格,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走进名企”,参观法尔胜泓昇集团、澄星集团、江南水务等首批大型企业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了解企业发展史、科技创业史,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养下一代爱科学、爱劳动、务实创新的品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中共江阴一大会址、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珍惜幸福生活,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活动期间,还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实践体验、观后感交流、征文、演讲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三走进”活动效果,使广大青少年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3月29日下午,江阴市青少年“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三走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华西村举行。启动仪式由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建国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兴初、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范云生,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华西村村委会副主任周丽等到会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兴初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三走进”活动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把握好学习内容,使青少年了解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中肩负的历史任务、创建的丰功伟绩,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二是把握好教育环节,把党史国史教育同“三走进”活动相结合,同发掘、利用当地教育资源相结合;三是把握好活动精髓,引导青少年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周丽同志代表“三走进”单位之一的华西村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三走进”活动,将做到三个“好”:一是认真配合好,对参观的线路、学习的内容,做好前期准备。二是全力支持好,活动期间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走进华西村。三是努力服务好,让广大青少年在参观过程中看得出感受、听得出觉悟,真正为他们播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种子,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阴市初级中学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观了“华西之路”展览馆、植物园、老书记先进事迹纪念馆等,观看影片《永远飘扬的旗帜》。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书记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国家,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