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市农业系统关工委部署2016年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30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农委召开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县)区农林局关工委负责人、关工委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顾秀莲同志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

  会上,各市(县)区农林局关工委就2015年工作和2016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与探讨;市农委分管领导鲁根苗同志全面总结了2015年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市农委关工委主任徐国民就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2016年关工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徐国民主任就今后农业系统关工委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二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狠抓落实,推动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对2016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三大任务和三大目标,三大任务: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壮大关工委队伍;二是加强青年农民培训,扶持青年农民创业;三是以“五老”专家为抓手,推进青年农民技能培训。三大目标:一是全年培育市级“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10家;二是全年青年农民技能培训人数达1000人;三是全市建立青少年教育基地3家。

  (市农委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