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宜兴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26         浏览次数:

  1月23日,市农委和市关工委在宜兴联合召开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市农委纪检组长鲁根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浣凡和涉农市(县)区关工委分管主任、农林局关工委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委关工委主任徐国民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省关工委开展“三扶两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宜兴市农林局关工委和惠山区阳山镇老农技工作者赵逸人的经验介绍,参观了宜兴市农业物联网和辰希缘现代农业示范园。市农委和市关工委向江阴市南国花木专业合作社、宜兴市远望蔬果专业合作社授予“无锡市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匾牌。

  缪根宝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形成各方配合、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组织网络,加强农业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老农技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明确工作任务,着力打造我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品牌。他强调,要按照省关工委、省农委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三扶两创一促进”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要始终把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放在首位;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做好工作;加强条块结合,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鲁根苗在讲话中要求各涉农市(县)区进一步把农业关工委组建好,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工作经费和办公场地;进一步把老农技工作者动员组织好,作用发挥好;进一步把青年农民培育好,给予项目、技术、资金、销售等扶持,帮助他们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市关工委办公室)

 

IMG_2685.JPG
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会场

 

IMG_2694.JPG
向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IMG_2705.JPG
市农委纪检组长鲁根苗讲话

 

IMG_2709.JPG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讲话

 

 

IMG_2715.JPG
参观宜兴市农业物联网

 

IMG_2725.JPG
参观宜兴市辰希缘现代农业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