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正文

市教育局对家长学校骨干教师开设系列培训班

时间:2014-11-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终身老师。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缺一不可。多年来,无锡市的广大中小学、幼儿园非常重视“家长学校”工作,把省编“家长必读”作为家长自学的“读本”,在职教师进行家庭教育的备课“母本”。

  2014年,在省编“家长必读”(第三版)出版后,我市派员参加了省级培训。返回后,无锡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十分重视,作了如下决定:

  1、以无锡市教育局名义下发通知,分期举办中小学、幼儿园

  家长学校(家长必读)骨干教师培训班,并将此培训内容列入年度师资培训计划(由师资处汇总名单),参加培训者颁发结业证书。

  2、由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具体组织实施。

  3、抽调主讲人员于八月、九月上旬精心备课(多媒体展示课件)

  截止十月中旬,我市已分期举办了幼儿园、小学(分低、中高年级段)、初中、高中、职业学校家长学校(家长必读)骨干教师培训班。参加约370人次。培训班期间,还对如何征订“家长必读”(第三版)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 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