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关爱工作 » 正文

我市召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5-26         浏览次数:

521,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关工委和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联合召开全市“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培训班。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过丹,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邵继忠、王浣凡(兼秘书长)等出席了培训班。各市(县)区关工委分管领导、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办所(执法大队)负责人,各街道(镇)关工委分管领导和“五老”网吧义务监督骨干共11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上午培训班由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主持。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围绕“巩固成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义务监督实效”这个主题作了开班动员,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我市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五老”志愿者的敬业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给我们的工作、生活方式和思维方法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的影响,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把做好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作用,努力使这项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过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储向敏、市工商局个私经济和企业监管处处长过毅和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过宏伟分别就网吧安全管理和网吧经营监管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给大家讲课。

下午培训班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浣凡主持。江阴市澄江街道城中社区关工委、宜兴市宜城街道曲坊社区关工委、南长区金匮街道关工委、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韦明秋和北塘区山北街道惠龙军休所关工委“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李清林分别代表集体和个人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还有4个集体和个人作了书面交流。

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在培训班结束前作了小结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邵主任就如何落实好缪主任提出的“巩固成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义务监督实效”问题,在近几年各单位总结的基础上,把监督网吧的方法、措施归纳为“七个结合”:一是监督与共建结合、二是现场劝阻与平时教育结合、三是坚持制度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四是坚持自查与定期组织互查结合、五是坚持义务监督与必要保障结合、六是坚持堵与疏结合、七是监督正常网吧与举报黑网吧结合,希望通过进一步扎实推进这“七个结合”,使我市“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得以进一步完善,从而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保护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的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新的政策法规,系统地掌握了监督内容和方法,提高了依法监督、科学监督、文明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IMG_2248.JPG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开班动员

 

IMG_2256.JPG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过丹讲话

 

IMG_2244.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讲话

 

IMG_2278.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浣凡(兼秘书长)主持培训班

 

IMG_2232.JPG
培训班现场

 

IMG_2257.JPG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储向敏讲课

 

IMG_2259.JPG
 市工商局个私经济和企业监管处处长过毅讲课

 

IMG_2266.JPG
 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过宏伟讲课

 

IMG_2268.JPG
IMG_2270.JPG
IMG_2274.JPG
IMG_2277.JPG
 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