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市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举办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完善机制、提高水平、办出特色、增强吸引力,42930日,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培训班。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邱雪珍、范云生、王浣凡,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章雷出席培训班,各市(县)区关工委分管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市教育系统、市校管中心、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部分社区(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讨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开班动员,强调了本次辅导站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级关工委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根本任务,通过积极争取党委领导重视和社会各界支持、充分整合利用各类社会资源、精心策划辅导站活动、办出特色和增强吸引力等措施,锲而不舍地抓好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须俭作了深入浅出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锡山区关工委、江阴市周庄镇关工委、宜兴市丁蜀镇关工委、北塘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关工委等10个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口头和书面交流。培训班期间,各市(县)区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电子阅览室建设、加强站校结合、发动大学生村官参与辅导站活动、深入开展“三爱一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等议题分组进行了讨论。

培训班结束前,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作了简要小结,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发展目前辅导站建设的良好态势,将工作着力点放在提高办站水平上,力争取得新成效。要落实好站校结合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等,学校和辅导站要做到一对一挂钩落实;要扎实推进电子阅览室建设,争取到2014年底覆盖率达80%以上,并加强和完善电子阅览室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其功能作用;要利用建国6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通过讲故事、外出参观、学雷锋活动等形式开展好“三爱一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主题鲜明,领导讲话、辅导报告及交流发言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大家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消化,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

 

201311 005.jpg
培训班主席台

 

201311 014.jpg
培训班现场

 

201311 011.jpg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开班动员

 

201311 006.jpg
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商明讲话

 

201311 037.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作工作报告

 

 

201311 004.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传达市委常委会讨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

 

201311 036.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浣凡主持培训班

 

201311 019.jpg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须俭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1311 022.jpg
201311 023.jpg
201311 026.jpg
201311 029.jpg
201311 030.jpg
201311 032.jpg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