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企 » 正文

市关工委、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为传达贯彻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提升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水平,市关工委、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于1030在省工商干部疗养院,联合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培训班。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市工商局副局长顾正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邱雪珍、范云生、王浣凡(兼秘书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章雷,各市(县)区关工委、民营经济关工委领导,市招商城民营经济关工委领导和来自各地的70位民营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范云生副主任主持。

培训班上,江阴市关工委、惠山区玉祁街道关工委和江阴澄星集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宝根、锡山区红豆集团关工委主任顾建清、宜兴远东集团关工委副主任徐建君、江阴市东发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士凡作了交流发言。

顾正刚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全市各级民营企业关工委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关爱教育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各级民营企业关工委要加强条块结合,努力开拓创新,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巩固和发展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要结合青工实际,坚持德育教育为主,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保障,抓好典型和标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缪根宝主任作了培训总结讲话,并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六位同志的发言,既是他们工作的总结,更是他们工作精神、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他们的经验实在、可学,他们的事迹感人、精神可嘉,使与会同志受到教育和启发。他在回顾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发展历程后指出,要针对工作薄弱环节,把选配好“五老”常务副主任作为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一个关键举措,通过条块结合、内请外聘,进一步抓好“五老”常务副主任的选配工作;通过加强指导、抓好培训,不断提高“五老”常务副主任的素质和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青工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五有五好”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水平。

缪主任指出,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不仅全面回顾了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基层工作年的经验,表彰了先进,同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建设做出了部署,为我们今后抓好基层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基层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好社会资源,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等阵地,不断提高青少年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大家表示,回去后要充分运用学习培训成果,以选配好“五老”常务副主任为重点,进一步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201310 124.jpg
大会现场

 

 

201310 138.jpg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讲话

 

201310 131.jpg
市工商局副局长顾正刚讲话

 

 

201310 117.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范云生主持会议

 

201310 118.jpg
201310 120.jpg
201310 121.jpg
201310 130.jpg
201310 134.jpg
201310 136.jpg
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