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人社局 » 正文

无锡工业高级技工学校诚邀市关工委报告员赴校宣讲

发布日期:2013-0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和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引导青少年争做四有新人,417日下午,诚邀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原侨谊中学校长钱昭平来我校宣讲。

钱校长根据职业学校和学生的特点,设计了我们都能成功宣讲主题。在宣讲过程中,他凭借丰富的教育经验和独到的教育理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成功就是人在各自不同基础上的发展每个人生来就是一个成功者,并具有惊人的发展潜能发展就是成功等理念。他还根据青年学生的兴趣和特点,理论联系实际,例举了中外多个平凡中取得成功的实例,如中国达人秀的刘伟、奥斯特洛夫斯基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以及即兴的互动交流,调动了学生积极性,拓宽了学生思维,活跃了场内气氛。钱校长希望每个学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最后,钱校长与全体同学共唱了一曲耳熟能详的《真心英雄》,以此结束宣讲。

一位即将实习的同学表示:我们都能成功是自己所渴望的,今天听了老师的宣讲,使我追求成功的自信心更足了。

三个教学系共三百余名学生在报告大厅聆听了钱校长精彩的宣讲。

 

(学校学生工作处)

宣讲照片(工业高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