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市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举办全市基层关工委驻会主任暨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关工委《工作规则》,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和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4810日,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基层关工委驻会主任暨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培训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霞林,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邱雪珍、范云生、王浣凡,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桂明强出席培训班,各市(县)区关工委驻会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市教育系统、市校管中心、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部分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浣凡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常委会、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开班动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详细阐述,并强调了加强关工委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关工委扎实推进关工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常态化,认真贯彻省关工委《工作规则》和我市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桂明强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情况。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霞林作了《工作规则》专题辅导,详细阐述了《工作规则》的由来和制定依据、关工委的性质、主要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和制度建设等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工作规则》的内涵和要求。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须俭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十分生动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江阴市关工委、锡山区关工委、滨湖区关工委、崇安区关工委、宜兴市高塍镇关工委、江阴市云蝠校外教育辅导站等8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口头和书面交流。培训班人员还参观了崇安区广益街道尤渡社区、滨湖区太湖街道周新社区、蠡东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

培训班结束前,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作了简要小结,要求大家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地向党委汇报,认真做好学习传达贯彻工作。并强调要抓好学习培训,落实好省、市关工委干部培训规划;要抓好“五老”和三项特色工作方面的典型,推动工作创新;要抓好薄弱环节,逐个研究解决领导班子、活动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要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主题鲜明,领导讲话、辅导报告及交流发言贴近实际、指导性强,特别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延东、刘奇葆、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01302 042.jpg
主席台

 

201302 048.jpg
培训班现场

 

201302 067.jpg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霞林作了《工作规则》专题辅导

 

201302 053.jpg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作开班动员

 

201302 076.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宗菊如讲话

 

201302 047.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浣凡传达中央领导批示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201302 072.jpg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须俭作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302 060.jpg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桂明强通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情况

 

201302 078.jpg
201302 080.jpg
201302 084.jpg
201302 086.jpg
201302 087.jpg
201302 090.jpg
201302 092.jpg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