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人社局 » 正文

无锡职院汽车系关工委举办十八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12-31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时机,立志成才,为实现祖国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1218日下午,离休干部、新疆军区后勤部研究员钱锦树在汽车系关工委举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上,对在场的200多名青年学生谆谆期望。

八十一岁的钱锦树同志是无锡人,1949年参加革命。在报告中,他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回顾我国自鸦片战争以来170余年的历史,中国从救亡到复兴,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从贫穷落后、外侮欺凌到初步强盛、屹立世界,充分阐述了中国要强大、祖国要复兴、人民生活要安定幸福,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理。

这位亲眼目睹日寇1937年侵略中国、无锡沦陷时,“东洋赤佬”惨无人道残酷屠杀我同胞、纵火焚烧无锡城法西斯暴行的老人,联系到近代日本还否定侵略历史,否认南京大屠杀,强占我钓鱼岛的令人发指的可耻行径,慷慨激昂;联系到自己年轻时因为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亡,而高中时辍学投身革命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钱锦树同志以真诚关爱之心与师生交流,历史与现实相融,有据有理,生动感人,他的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钱锦树同志十分关注我校的发展,他曾经来校参观过,这次还特意带来了他保存的报道我校获得全国大奖赛突出成绩的报纸。会后,他毫不犹豫地把作报告的酬金捐助给了贫困生基金。

 

(无锡职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