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校外教育辅导站 » 正文

小举动 大印象

发布日期:2012-03-23     来源:文明风    浏览次数:

 

    英国前首相劳合·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上身后的门。有一天,乔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们每经过一扇门,乔治总是随手把门关上。“你有必要把这些门关上吗?”朋友很是纳闷。乔治说:“当然,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你们知道,这是必须做的事情。”进屋敲门、随手关门是小时候老师和家长教育每个人的事,然而这件必须做的事,却常常因为是件小事,而被人忽略。

    急着赶路,却把匆匆推开的门留在了身后,任由大门敞开,寒风吹进室内,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妨碍到他人。相信这样的场景,很多人都曾经历。这个时候,被遗忘在身后的,不仅仅是一扇门,还有一个人的素质。究其原因,还是身处公共场所的我们,为他人着想得太少。然而很多时候,就在公共场所的一个小举动,决定了他人对你产生的第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