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锡山区召开2012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21         浏览次数:

 

320下午,锡山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宣讲组、网吧义务监督组组长,2011年“五有五好”先进村(社区)关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区级机关各党(工)委关工委主任;区民企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及各分会关工委负责人;区关工委成员,区关工委宣讲团、关爱团、家教讲师团团长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我区下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进展,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邓加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1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对进一步做好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清醒头脑,敏锐地发现和解决青少年成长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领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她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和考核体系,纳入社会管理创新内容,做到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要帮助关工委解决人、财、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发挥职能优势,更加有力地支持关工委做好工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关工委协同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她希望各级关工委要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以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在基层关工委掀起新一轮创先争优热潮。

会议宣读了对201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村(社区)的表彰决定,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等9个单位受到表彰。

(区关办)

 

 

照片 006.jpg
照片 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