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正文

“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关爱智残少女

时间:2007-05-2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顺和里社区关工委) 

2007514,是家住崇安区江海街道顺和里小区11302室的14岁智残少女李梅难忘的一天。这天,她作为无锡市首批“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的50名受益者之一,在爷爷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领到了1000元资助款。“思源工程-生育关怀” 专项行动,是由省人口计生委、民建江苏省委、省计生协会联合发起和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主要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提供生活救助、生产扶持和精神慰藉。得知这一专项行动之后,江海街道关工委领导与顺和里关工小组非常重视,积极配合社区计生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走访了李梅家庭,及时地为她申报材料,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实处。李梅自小智残,由于种种原因得不到正常的母爱和父爱,平时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境十分困难。当接过这一笔带着温暖的特殊钱款时,她的爷爷非常激动,连声说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关心我们困难家庭的社会各界人士。有了这笔专款,李梅将会得到许多的快乐,可以给她购买一些她喜欢的书了。”社区居民也都称赞关工委配合有关部门做了一件大好事,为倡导互帮互爱的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区作出了贡献。

 

小李梅接受捐助

本篇文章共有 1页 当前为第1